当前位置:

长沙新年首月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追发工资2千余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2018-02-12 09: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伍贤福)“我给媳妇带了一部新手机。”“我给儿子买了个遥控飞机。”……近日,在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办公室,20多名刚拿到工钱的农民工,在返乡之前专程来支队告别,还给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他们的行囊里,满满当当装着给家人买的礼物。

  然而就在前不久,这20多名在岳麓区中盈广场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脸上还是愁云密布。原来,由于层层分包、转包等原因,结算存在严重纠纷,总包方与分包方相互推诿扯皮,20余名农民工工资没有了着落。

  “坚决不让农民工流汗又流泪”,长沙市劳动监察支队闻讯而动,办案人员想方设法调查取证,多次约谈法定代表人,连续5次召开协调会。终于在2月8日,96万余元工资一分不少,全部支付到翘首以盼的农民工兄弟手中,大家喜笑颜开。

  据悉,在春节来临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全市劳动监察员们起早贪黑,奔走在为农民工维权的路上。他们深入工地、企业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隐患,按照“快立、快处、快结”的原则,提早介入,迅速查处,全力打好“攻坚战”。

  长沙欧亚达国际广场项目拖欠了7个班组135名农民工工资389.18万元,市支队劳动监察员辗转武汉长沙两地调查取证,终于在1月29日将所欠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到位;雨花区英泰汇景豪庭项目也是一起因层层转包及合同纠纷导致的欠薪问题,72个农民工90余万元的工资没有着落,雨花区劳动监察大队及时介入,多方调查取证,用好用足法律赋予的执法手段,依法对违法发包企业做出了行政处理处罚,2月5日,公司将所欠工资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据悉,仅在2018年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为农民工追发工资2000余万元,全市顺利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目标,全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安心返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