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岁留学生回国创业要当“菊花茶大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向宏鑫 2018-02-12 0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22岁的黄子墉说:我的梦想是赚很多钱,然后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现在看来,他离梦想很近,又似乎还有点儿远。

  黄子墉6岁时,父亲训练他跳绳,一天跳6000个,把他折磨得天天嚎啕大哭。后来他去美国留学,把陪伴了他十年的跳绳塞进了行李箱。父亲教会他“路就在脚下”,现在他最得意的事,依然是一天能跳6000个跳绳。

  2017年8月,他向学校请假回国创业,做起了玖花行菊花茶。到现在6个月,因为强迫症一般追求品质,销路不错但没有赚钱。他不在乎。

  近日,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黄子墉说:“不管其他人怎么说,怎么看,做中国的‘菊花茶’大王也不错啊。”

  黄子墉没有办公室,严格说,一把椅子都没有。他挺自信地说:“30岁之前我都不会有办公室。”

  停顿一下,他又说:“其实是这样。我做过调查,发现90后并不是特别在乎薪水,他们更希望在公司找到归属感、认同感,老板能和他们打成一片,会增加这种归属感。”

  黄子墉说自己是老板,可是他还没有满22岁。而且他的脸显得比年纪更小,高中生似的。

  他坐在桌子对面,面前放了两个盒子,一盒红色,一盒蓝色。盒子里装的,是他公司的产品,金丝皇菊。

  黄子墉最初接触金丝皇菊,是因为他做生意的父亲。“父亲给好朋友送礼,后来几个人都问他,那个菊花茶哪里的呀?能不能给个链接买一点儿啊。”黄子墉说,父亲这辈子送了很多礼品,唯一被人问起、被人“惦记”的,是这种金丝皇菊茶。

  留学期间学市场营销的黄子墉表现敏感,“这么多人喜欢,说明市场好。”黄子墉决定暂停学业,回国专门做金丝皇菊花茶。那时他的身份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商学院国际学生会主席,一年前他还拿到MBA班一家软件创业公司的offer,成为公司合伙人,后来帮助公司成功解决天使轮150万美元的融资。如果他继续留在公司,哪怕留在美国,他的人生都有无限可能。

  但是他说:我要回老家做最好的菊花茶。他的同学惊讶,不相信。父母没有明确表达意见,但叔叔说:“你做什么不好,做菊花茶?”

  但黄子墉不管不顾,他迅速回国,召集了一批人马。最开始,金丝皇菊瞄准的市场是25岁上下的小资,但是黄子墉发现,这类年轻人更喜欢去星巴克喝杯咖啡。他又把产品调整为轻奢品,“它不是家庭饮品,而是商务饮品。”黄子墉对自己的这一想法沾沾自喜。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没有错。

  “我不在乎别人如何说一个商学院的精英回国卖菊花茶,我什么都不想,就是把它做极致,我就是特别笨拙又真诚的那一类人。”黄子墉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70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