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联合查处一起烟花爆竹非法储存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高芹 2018-02-12 09: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张海蛟)开福区近日联合查处一起烟花爆竹非法储存行为,查获并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产品230件。责任人肖某被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成为开福安监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长沙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领域内被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此次查处的非法储存点位于开福区捞刀河镇河村委七组288号附1号。这是一栋典型的农村自建住宅,二层小楼,四周邻宅围绕,小院平时铁门紧闭,存放危险物品很难发现。户主肖某从事烟花经营多年,在岳麓区有个合法的门店,理应熟知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规定。可春节是烟花销售旺季,利益驱使他竟把自家住房变成了高危仓库。

  在现场,第一感觉是触目惊心。一楼的一间卧室堆满了烟花和鞭炮,价值四五万元,能足足装满一个货车箱。家里住有老人和两个小孩。小楼四周紧靠好几栋民房,最近的房屋间距不足5米。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经查实后,安监部门迅速报告到区政府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案领导小组,专案组第一时间启动专案查处程序:安监部门依法收缴并运走了非法储存的全部产品,公安部门对责任人肖某立案,并采取了拘留5日的行政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