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被查扣 将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陈杰 编辑:向宏鑫 2018-02-12 09: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被查扣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陈杰)2月11日,记者从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已有九个批次用作婴儿辅食的动物产品、奶制品被查扣,一共96.3公斤,将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11日,记者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看到,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近期截获的非法入境的婴儿辅食。在一罐来自匈牙利的鹅肝泥上,可以看到罐体上是没有任何的中文标识的,并用英文写着要冷冻保存。从匈牙利寄到长沙至少是需要近半个月的时间,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来储存的,极有可能存在风险。但事实上,这些鹅肝泥都是通过常温运输到长沙的。

  “很多瓶子上已经出现了锈斑,有可能是在邮寄运输过程中运输不当引起的,就有可能造成鹅肝泥变质的情况。”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包然说,不光有鹅肝泥,这些来自荷兰、德国、英国的酸奶、液体奶、奶酪条等都被依法查扣,不少奶酪条还没寄到就已经过期了。“奶酪制品需要冷藏,保质期也不长,所以寄过来时已经不能食用了。”包然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陈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70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