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到长沙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周程 编辑:徐丹 2018-02-12 09: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周程)今天上午,省检察院督导组赴长沙县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

  督导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必须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提高看齐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支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在全省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战。

  督导组强调,要突出打击重点,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全省检察机关要完善重大案件会商机制,主动提前介入,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及办案效率。要坚持快捕快诉,并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和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失职失察、打击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周程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