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全面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唯峰 吴炳贤 编辑:王津 2018-02-12 09: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秦唯峰 吴炳贤)2月8日至10日,永州市森防指组织四个督查组,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宋振平带队,前往各县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查访等方式、对各县区的安排部署、值班备勤、火源管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督促整改。

  宋振平要求,一是要巡逻巡查到位。所有护林人员必须每天不间断地巡山护林,及时发现排除隐患。乡镇、村组干部要明文规定,分片包干到人到山头,把好重要关口,确保不发生火灾。二是要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出现火情要及时、快捷、高效、科学施救,确保有火不成灾、有灾不扩大,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三是责任追究到位。一方面,森林公安要严格执行火案必破制度,实现以案释法的教育效果。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对失职、渎职或森林防火责任制不落实引发森林火灾或造成重大损失的,对有火不报、大火小报和随意发布火情信息、越级上报火灾情况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秦唯峰 吴炳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7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