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娄底:贫困户家里来了“好亲戚 ”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陈纲 2018-02-12 13: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方映杰一行到贫困户谢琼云家“走亲戚”。

  红网时刻记者 谭卫丰 娄底报道

  搞卫生、炒花生……年关将至,湖南省娄底新化县梽木山村村民谢琼云正在忙着置办年货,准备过年。

  “方总,你们怎么又来了,快进屋喝杯热茶吧!”看到“好亲戚”方映杰一行到来,谢琼云赶紧放下手中的活,热情地招呼着。

  “中秋节给我送了月饼,现在又送这么多东西,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我,我……”看着桌上的大米、食用油还有慰问金,实诚的谢琼云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谢琼云一家四口人。她自己身患乳腺癌,身体虚弱,不能干重活。丈夫因意外导致中枢神经受损,行为不受控制,生活难以自理。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一、一个读初三,生活十分困难。

方映杰一行慰问困难职工。

  方映杰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2017年3月份开始对口帮扶谢琼云等贫困户。作为一名企业家,方映杰对政策的理解把握有着独特的见解。他告诉记者:“扶贫是全社会一件大事,我们主动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这是作为上市公司的格林美积极承担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

  每次逢年过节,方映杰便主动上门走访,嘘寒问暖。为村里的贫困户送上慰问金,赠送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为孩子购买衣服和文具,并资助贫困家庭的多名学生上学。

  稳定脱贫必须有稳定收入。针对谢琼云身体虚弱,也没有什么手艺,出去打工完全不现实的实际情况,方映杰和公司领导商量后,将她特招进厂,安排到仓库保管的轻松岗位上工作。

  今年1月2日,谢琼云成为了方映杰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一个月有了稳定的近3000元收入,加上再喂点鸡、养几头猪,脱贫完全没有问题!”细细算账之后,谢琼云对未来的日子更加充满信心。

  不仅如此,在与村支两委班子深入研究后,方映杰拍板将贫苦户中的青壮年劳动力全部特招进厂,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合适的岗位。同时规定,公司在招聘时必须保留一定的岗位,为贫困群众“开绿灯”,优先对他们进行安排。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娄底也正在深入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的活动,全力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方映杰嘱咐谢琼云,不仅自己要努力工作,还要培养好下一代,让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成才,将来好好回报社会。

  “谢谢方总,你真的比我们的亲人还亲,你说的我全都听进去了!”临走时,谢琼云告诉方映杰,才一放假,两个孩子就被送到舅舅家干活去了,为的就是从小锻炼他们。

  “人穷志不穷,我家脱贫有盼头!”谢琼云脸上的笑容如同窗外阳光一般的灿烂。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