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崇德向善迎新春 乡村文艺队展现农村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李丽 2018-02-12 16: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雨敞坪镇“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之“弘扬文明乡风 振兴魅力原乡”迎新春文艺汇演现场,图中为手语舞《感恩的心》。

草根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叶兰)2月11日,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长沙岳麓区雨敞坪镇在惠民文化广场举办了“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之“弘扬文明乡风 振兴魅力原乡”迎新春文艺汇演。全镇干部群众共400余人欢聚一堂。雨敞坪镇党委书记曾英姿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发表新年贺辞。

  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当红鲜肉,本次活动10个文艺节目均是该镇群众自编自演,讲自家故事。泉水湖村文艺队带来的开场舞《中国美》用扇子摆出“江山如画”“2018”“大吉大利”等造型,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对新春的祝福;小品《河长上门》,则在笑声中让观众理解了“河长”这一“新官”在美丽雨敞坪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用音乐表达了大家对家乡,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此外,汇演还特别穿插了十九大知识问答和游戏环节,现场邀请了农民书法家为游戏的最终胜利者当场书写春联。一幅幅春联、一份份新春吉祥物映衬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让雨敞坪镇的年味儿更加浓厚。

  “现在每个村基本上都有文艺队伍,大家的业余生活不再局限于看电视,打麻将。天气暖和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聚在文化广场一起唱歌,排练舞蹈,不仅能锻炼身体,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亲了,每天的心情倍儿棒!”活动现场,刚表演完的嵇家山村文艺队员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