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胡俊峰 编辑:杨滋 2018-02-12 11: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召开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动员大会

道县召开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胡俊峰)2月11日,道县召开全面推行“村务监督月例会”动员大会,积极推动村务监督月例会新模式的实施,加强村级财务监管和村务公开,把基层权力“晒”在阳光下,通过精准监督严防村级“微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基层延伸。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小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易恢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仅要抓党要管党,更要抓从严治党;不仅要抓治,更要抓防;不仅要抓干部清白,更要群众明白;不仅要抓治标,更要治本。要加大“月例会”制度宣传推介力度,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和充分认识村务监督的意义作用,以调动村民参与监督的热情和积极性,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到基层,强化在基层。

  会议强调,对村务监督要实,确保村级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大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的监督,“晒”出基层权力清单,确保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构建监督有力、决策民主、开支明白的村级权力运行机制。善于利用“互联网+”模式,建设“大数据”平台,每月公开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每季度公开惠民资金发放和惠农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对村务监督要求要严。要做到全覆盖,加快月例会制度在全县各行政村和社区全面铺开。要分步骤分批次铺开,及时开展、及时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成为“还干部清白、给群众明白”的工作平台,架起干部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要做到高质量,加大资金投入,规范村务公开栏,提高公开内容质量。要严明组织,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妥善解决相关问题,把村务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胡俊峰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