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新田:小区办“邻里节” “百家宴”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汤程安 编辑:陈纲 2018-02-12 13: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

表演节目。

家家烹制一道特色菜。

小区居民举杯庆贺“邻里节”。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汤程安)2月10日,湖南省新田县中山社区新田大苑小区举办首届“邻里节”,不仅有老少同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而且有家家烹制一道特色菜的“百家宴”,邻里同娱同乐同分享,欢欢喜喜迎新年。

  “新田大苑是一个旧城改造的商住小区,有300余住户,邻里平时各忙各的难得一见,春节就要到了,提前办个活动,邻里们聚在一起,交流交流感情,很好,很好!”“这一道菜是鲜虾仁做的,用玉米、青豆点缀了一下,很上口的。”邻里之间的感情一下子被拉近了许多。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来抓,利用创建省文明县城的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模范乡村、模范家庭、道德之星评比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其中评为市道德模范的6人,入选“湖南好人榜”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在这些身边的道德群星的引领带动下,全县凝聚起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据初步统计,今年新田县春节期间办乡村春晚,并以文娱活动凝聚人心、助力敬老等活动的乡村或小区共有21个。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汤程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