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贫困户千联万语颂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汪陵安 邓立平 易亮 编辑:陈纲 2018-02-12 15: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对联。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汪陵安 邓立平 易亮)2月10日,湖南省醴陵市船湾镇船湾村贫困户周绪铁将一副内容为“感党恩精准扶贫安居乐业,谢友爱关心备至自强不息”的大红春联端正地张贴在大门口,表达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歌颂。

  周绪铁一家5人,本人智残、妻子失明、母亲患间歇性精神病、女儿视力低下、年幼的儿子正在当地小学就读,一家均无劳动能力。2014年,政府将周绪铁家纳为贫困户,为他家落实了教育助学、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2017年,醴陵市人大和后盾单位们共同筹集资金为他家建起了新房,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点燃了生活热情的周绪铁将内心的感恩写成春联贴在了家门口。

  2017年,醴陵市以“十百千万亿”产业扶贫工程、“一二三四”社会扶贫模式等为抓手,全力推进“七个一批”“六大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15个贫困村退出、713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4%。在醴陵市各地,贫困户们纷纷用春联的形式表达对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歌颂,有的请人写春联,有的到集市上购买春联,有的委托帮扶干部选春联,还有志愿者下村为贫困户义务书写对联。

  “春联也贴好了,今年又住进了新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太感谢你们大家了!我现在就盼着在外打工的女儿早点回家,吃个热闹的年夜饭。”在新家门口贴完春联后,醴陵市沩山镇沩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谭文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汪陵安 邓立平 易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