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旧城棚户区星沙一二区亮化工程正式亮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师莹 编辑:康晓乔 2018-02-12 16: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星沙一二区的亮化工程项目已完工,并进行了亮灯调试。璀璨的灯光让家园焕然一新,提升了旧城棚户区居民的幸福感,深受居民好评。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 通讯员 师莹)昨晚,家住长沙县星沙街道牛角冲社区的刘女士吃完饭后,带着家人出门散步。刚走下楼,她的目光就被房屋和行道树上相继发出的璀璨灯光所吸引,她惊喜地发现,熟悉的家园有了新装扮。

  记者从长沙县旧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获悉,亮化工程是旧城棚户区提质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星沙一二区的亮化工程项目已在年前完工,并进行了亮灯调试,璀璨的灯光给居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提升了旧城棚户区居民的幸福感,深受居民好评。

  “亮化范围涵盖一区南北向中心街和二区东西向中心街两侧的48栋建筑,以及东升路(蝴蝶谷至板仓路)、北斗路(板仓路至天华路)外侧的160棵行道树。”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重点点缀了一区银杏园、二区转盘两处中心节点。针对小区内部居住和商业混合的现状,亮化工程全部采用 LED光源,既节能环保,又能有效防眩光。

  此外,为确保旧城棚户区星沙一至六区的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喜庆的春节,长沙县旧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要求,改造区域内已开建楼栋和已开挖前后街道路的,必须加快施工进度,做好扫尾及卫生清扫工作。对无法完工拆架的楼栋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做到绝不能让老百姓“低着头、弯着腰、踩着泥、提着心、吊着胆”度过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师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