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与基层共推乡村旅游 切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向宏鑫 2018-02-12 15: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洪湾)作为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的主要活动,“锦绣潇湘•乡村游”创客大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湖南省旅发委信息中心承办,长沙赤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落地执行。在省内各大高校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共吸引了300多名高校创客和200多名基层创客参与实践。

  据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汪珍老师反馈,永州地区爱好摄影和乡村旅游的市民众多,每个周末都有各式各样的乡村游休闲活动,这次创客大赛非常符合当地的需求,街道乡镇推荐的基层创客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尤其冷水滩区花桥街镇的创客团队。基层团队和永州职院学生团队充分交流后,在当地分工配合推广省内乡村旅游资源,主要拜访了柳子庙景区和周边的星级农庄,引导客户体验了省内多处乡村旅游景点的VR(虚拟现实)内容,客户对此都抱以浓厚兴趣,并对全景VR等新兴技术在乡村旅游领域的应用提出了积极设想。

  汪珍提出,本次大赛活动对于高校的双创建设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永州职院的全景艺团队和子龙团队在活动中达成了互助合作,团队主要成员王桂林、王旨玉、王鑫、周秋娥、朱毅、赵云、蒋艳秋等表现非常踊跃积极,大家分工合作,积极投身乡村旅游创客活动,为推广永州特产、扩大永州乡村旅游的影响力贡献力量。

  永州市冷水滩区网信办主任黄丽音针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广泛发动。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创客、参与大赛、挖掘精品乡村旅游创业项目。二是要长期坚持。大赛结束后,继续支持参赛者把创业意向变为现实。

  各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对于大赛支撑平台商企通在当地的落地,提出了热切期盼,商企通致力打造最实用的本地业务、优惠信息、产业全景平台,可以助力打通基层的“信息高速公路”,加速基层的业务信息、市场信息流通,有利于农村/社区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有利于推进返乡创业,促进基层就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留守空巢”社会问题。

  黄丽音提出,这次活动的定位很积极,鼓励并优先当地的扶贫对象参与,可以提升参赛者的创业创收能力,有利于精准扶贫攻坚。通过推动乡村旅游建设,可以重塑乡村生态、文化与产业价值,盘活乡村闲置资源,让“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更快落地。期望更多的农民工和大学生通过政策引导和专业培训,实现自主创业,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