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重拳打击恶意欠薪 15名欠薪包工头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明松 编辑:康晓乔 2018-02-12 17: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12日讯(通讯员 欧明松)岁末年初,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广大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各级公安机关跟着市委政府的指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执法,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立案办理了25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刑事案件,刑事拘留涉案嫌疑人13名,逮捕2名,为农民工讨回工资200余万元。

  为了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治欠保支攻坚战,市公安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狠抓此项工作,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汉桃带队,带领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铁德利、治安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李海等,联合人设局等部门深入各区县市督导执行,指导办案。在2月8日,市公安局、市人社局联合对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大部分企业与市人社局签订了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承诺书,但仍有少数企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市公安局明确由市局治安支队牵头,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或人员实行专案侦查,包案到人,快侦快破的工作机制。对存在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一旦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及时依法予以打击处理。2月9日,在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武陵公安分局将拖欠民工工资的犯罪嫌疑人周国平抓获并刑事拘留。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平(男,44岁,澧县人)自2017年以来,在常德市城区某工地承包外墙粉刷工程,聘请农民工进行作业。完工后,拖欠41名民工工资66万余元。经劳动部门和公安机关多欠的催促下拒不支付。2月9日,武陵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

  在摸排、调查、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过程中,公安民警既是法制员,又是宣传员,倡导“欠薪可耻,违法必究”的社会氛围,并做好相关案件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切实达到惩处违法犯罪行为、震慑犯罪分子的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明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