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三干”“四为”赛出全新发展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2-12 21: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贺卫玲)2月12日,春节前第四天,湖南省宁乡市举行全市干部工作大会,对“三干”好团队、“四为”好干部大竞赛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13个“三干”好团队和31名“四为”好干部受到表彰。近一年多来,“三干”好团队和“四为”好干部大竞赛活动在该市热烈开展,为市域经济社会催生出全新发展力。

  在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宁乡市委提出了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美好生活家园的“四个打造”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四个打造”,必然会遇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困难,亟需一大批政治可靠、敢于担当、作风优良、富有激情、本领过硬的团队和干部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针对这一现状,2017年初,宁乡市委全面启动“三干”好团队和“四为”好干部大竞赛活动。“三干”好团队即“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的团队,竞赛标准为:扎根一线、敢闯敢拼,善谋全局、团结进取,干群公认、业绩突出;“四为”好干部即“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竞赛标准为:工作积极进取,敢于担当负责,履职勤恳务实,干事善作善成。

  大竞赛一启动,就得到了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2017年,全市共推荐“三干”好团队129个、“四为”好干部225名。整个活动分为动员、推荐、审定、推介等环节实施,一线考察则是审定环节最为重要的步骤。进行一线考察时,由市委组织部组织联合考察组,定期、不定期深入相关单位及工作一线进行全面考察,综合评估工作业绩情况,广泛听取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对象等各界人士意见,在一线比业绩,到基层找典型。

  “让‘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成为宁乡干部队伍的内在特质,让‘想为、敢为、勤为、善为’成为宁乡干部的鲜明特征。”宁乡市委书记周辉表示,2018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撤县设市为契机,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改革攻坚突破年、基层党建强化年”的具体要求,带着坚定的信心再出发,带着谋划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再出发,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出发,带着“二次创业”的实干精神再出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宁乡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2/869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