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有两次降雨,气温堪比“过山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倩 编辑:徐丹 2018-02-13 08: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2日讯 今天开始,湖南开启升温模式,不过春节假期气温将带给大家“过山车”般的体验。预计14日至15日、17日至21日有两次降雨过程;14日至17日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将超过20℃;18日至21日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8℃至10℃。

  10日开始,湖南中东部、东南部地区出现了中度到重度污染天气。根据预计,13日全省受上下一致偏南风影响,天气晴好,空气质量转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晴雨相间,12日至13日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局部早晨有雾;14日至15日有一次南支槽东移降雨过程;16日短暂好转;17日至21日又有一次降雨发生。

  气温方面,12日至16日,气温将逐步上升,14日至17日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将超过20℃;18日至21日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8℃至10℃,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针对近期天气,专家提醒,需防范大雾和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春节假期,气温起伏大,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减衣物;相关部门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注意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倩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