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职院校单招下月启动报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徐丹 2018-02-13 09: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组织考试

  记者2月12日获悉,今年我省高职院校单招统一报名时间为3月15日-4月9日,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18年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的考生可选择考试时间不冲突的1-2所院校报考。单招报考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

  规模控制在

  招生计划总数的40%以内

  今年,我省高职院校单招的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高职院校单招规模原则上控制在本校上年度三年制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总数的40%以内,其中,单招计划已达到或超过本校上年度招生计划总数40%的学校,单招计划不再增加。

  单招考试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要求组织。文化考试主要考查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外语等基础科目知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其中,对于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可组织文化考试,也可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通用技术基础、职业倾向和职业潜能等内容,可采用“闭卷笔试”“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等形式组织考试。

  单招考试地点应按国家教育考试要求进行设置和管理,原则上只设在招生高职院校校内。全省单招考试安排在4月份进行。各高职院校必须在4月28日前完成。

  单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高考

  对于报考两所高职院校的考生,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顺序录取。各校要按照考生实际分类参考情况,分别划定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分专业(或专业大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对放弃录取资格或空缺的计划,要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从同一类别考生中依顺序递补录取考生。拟录取名单须公示7个工作日,由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考试院审核备案后,由各高职院校发放录取通知书。5月16日前完成全省单招录取工作。

  单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不得转学。特殊情况需转专业的,须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在本校当年单招专业范围内转换。

  ■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