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第一剪”送福到家门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黄宇平 编辑:李丽 2018-02-13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黄宇平)“看居民晒绝活咯!”昨日,雨花区洞井街道高升社区格外热闹,草根舞台上你方演罢我登场,不仅有“中华第一剪”现场晒剪功,更有时尚辣妈穿上原创旗袍走“猫步”,一场由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的“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变成家门口的草根才艺大PK。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当被誉为“中华第一剪”的洪源亮相时,乍一看并无特别之处。但随着“嚓嚓”的剪纸声,没几分钟一个“福”字就出现在洪源手中。将“福”字抖开,眼尖的居民一下就看出了绝妙之处:虽然笔画众多,但这个字却是一刀剪成,中间毫无断隔。紧接着,洪源又拿起剪刀,同样是一刀剪成、一气呵成,这次剪出的“德乐高升”更具功底,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一阵叫好声。

  孩子们大晒变废为宝的手工创意,就连娭毑们自制的红薯片、萝卜皮也作为“才艺作品”请大伙现场品尝。“一场活动不仅让草根才艺有了展示舞台,更为营造亲情邻里关系搭建了平台。”高升社区书记张琳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黄宇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