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衡阳辖区新建6个快处快赔服务点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津 2018-02-13 09: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

新塘大队雁城执法服务站有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在此值守。

  红网时刻衡阳2月13日讯(记者 谭倩)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车多路挤,碰撞刮蹭事故难免发生。2018年度春运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联合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在辖区新建6个快处快赔服务点,确保轻微交通事故快速高效处理。

  2月12日上午,记者在新塘大队雁城执法服务站看到,有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在此值守。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除继续保留设立在衡阳市城区的“衡阳市高速公路快处快赔中心”外,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在新塘、耒阳、东湖、常宁、石鼓及南岳(景区)收费站建立了6个快处快赔临时服务点。

  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快处快赔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大、事故多,为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衡阳支队开辟远程理赔和现场理赔两种通道快速处理高速事故。建立高速事故快处快赔微信群、电话引导车主快速上传相关资料快速处理,所有事故处理干警和在衡财险公司理赔人员可实时沟通,对能够正常行驶的事故车辆由高速交警拍摄相关照片和资料后发到群内供涉事保险公司上传系统定损结案,无需下高速就能现场划责,现场赔付。

  “以前同样的事故处理可能需3到6个小时,现在只要1个小时内,甚至5分钟内就能处理好。”正遇现场巡查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衡阳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快处快赔开启以来,该保险公司已快速处理了200余起高速事故,高效快捷的处理流程受到不少客户的好评。

  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哪些情况适用于快处快赔呢?高速交警提到:各方当事人车辆损失均在2万元(含)以下、有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能自行移动;未造成人员伤亡;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自愿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春节期间,衡阳辖区京港澳等高速路段车流量较大,出行前需提前规划好路线,可适当选择其他高速路段分流行驶,并且在高速收费站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比较多,广大车主可选择就近的出口下高速加油。

  注:快处快赔中心的工作人员除大年三十及初一放假外,其余时间均驻站正常上班。新塘、耒阳、东湖、常宁、石鼓等5个临时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节前腊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二十八日、二十九日等5天,节后正月初六、初七、初八等三天驻点上班。南岳临时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腊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及正月初一驻点上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