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建设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徐丹 2018-02-13 09: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胡信松)2月12日,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湘集团”)新一届党委提出集团未来3年发展目标:将兴湘打造成为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到2020年末,集团资产规模达到600亿元,基金管理300亿元。

  兴湘集团是为推进省属国企改革改制设立的专业化平台,截至2017年末,集团资产总额79.03亿元,较2006年成立时增长10.6倍,共计实现利税8.3亿元。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表示,新一届党委将通过强党建、推改革、增活力、塑文化,大力发展基金管理、股权运营、资产管理三大核心业务,把兴湘建成以国有资本运营为主业,服务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省属国企改革发展的战略实施平台;并对现有业务进行优化调整,实现资源归集和业务归核,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将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兴湘集团总经理程鑫介绍,集团将加强基金和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的平台建设,提升资本运营、基金投资和资产管理的效率,以资产规模、优质资产和金融资源作为依托,实现投融资业务良性互动和资本循环增值。今年,兴湘集团将组建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使之成为我省国有资产结构布局调整的重要抓手。目前,集团正全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组建,并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