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获省政府核查组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杨滋 2018-02-13 09: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核查组来到张家界市,就张家界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核查。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3日讯(记者 李森林)2月11日至2月12日,由湖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曾寿彬带领的省人民政府核查组来到张家界市,采取现场调研、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就张家界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核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市政府办、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核查。

  2017年,张家界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共立案222件,结案215件,结案率为96.84%。通过立案查处为100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待遇,全年未发生因欠薪引发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以及因欠薪引发的极端事件。同时,张家界市把农民工集中之地的建设工程项目列为自查工作重点,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及时处理。经过自查,全市自评得分98.5分。

  省政府核查组认为张家界市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面用了心、尽了力,卓有成效、亮点突出。张家界市领导高度重视,各项机制完善,专项检查与部门联动合理开展,有效地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核查组指出,张家界市要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做细做实,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排查力度。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力度,明确责任主体,维护好张家界市社会经济大局稳定。

  罗智斌表示,张家界市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构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对欠薪行为的有力震慑和高压态势,标本兼治全力保障农民工的权益。同时,将以此次核查工作为契机,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维护好全市农民工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