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市场老字号吃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李丽 2018-02-13 09: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春节前的消费市场很热闹,人们忙着采买年货迎新春。在商场、超市和电商平台,不少老字号品牌成了受欢迎的“抢手货”。

  昨日,中山路的九如斋旗舰店里挤满了前来采购传统糕点的市民。年糕、八宝饭、酥糖、雪枣、麻园……有的刚上货架,就被市民一抢而空。市民陈先生一次就买了两大包共200多元的糕点:“老字号的糕点吃着放心,价格合适。而且家里长辈多,糕点是串门必需带的。”九如斋总经理谭维雅告诉记者,春节前每天柜台前都会排起长龙,一家店一天销售两万多元,“因为是纯手工现做现卖,所以数量有限,常常供不应求。”

  同样热销的还有湖南老字号马复胜。在学宫街的马复胜总店,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小花片、油薄脆、糖散……在广州工作的王女士回长沙休假,她特地买了十几包,除了春节自家吃,还准备年后带给同事分享,“感觉要吃这些零食,才有年味。”

  在黄兴路沃尔玛的地方特产区,南北特的花根、火宫殿的臭豆腐等老字号食品摆在显眼的位置。而坡子街的湖南特产店里,更是各种老字号的大集合。一家特产店还把快递公司请进门店,为消费者办理快递业务。市民张先生买的腊肉、臭豆腐、剁辣椒正在打包,“寄给北京的亲戚,图个家乡味道。”

  据马复胜董事长马朋介绍,今年在传统零食基础上,设计了几款春节礼盒,主打的就是“浓浓家乡情,难忘儿时味”。因为今年过年晚,年货销售启动比往年更早,销售档期更长。

  “一般来说,有两种营销模式,除了到门店进行实体采购,也可以通过网络渠道在线上购买。”马朋介绍,目前线下日销售达1万斤左右,电商作为春节年货销售的线上补充,销售逐步增加,近一个月天猫等平台销售已突破50万元。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在激烈的节日商战中,像九如斋、马复胜、南北特、火宫殿等“老字号”商家凭借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品质特色、独特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社会美誉度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