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优秀群众文艺下基层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2018-02-13 09: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优秀群众文艺下基层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文化年饭”送到百姓家门口

 

演员们在表演中。

 

长沙群众艺术馆文艺轻骑队的精彩节目,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均为长沙群艺馆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雷娟

  2月11日中午,宁乡市灰汤镇汤泉社区居民李玲早早来到社区广场,等着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长沙市优秀群众文艺下基层惠民演出开锣,“一上午就看到在这里搭舞台和排练,很久没有这样看过热闹了。”

  这是长沙群众艺术馆文艺轻骑队在年前组织的第4场演出,以丰盛的“文化年饭”,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文艺工作者的祝福。

  群众热情高,演员热情也高

  从长沙县小塘社区,到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到浏阳市炭棚村,再到宁乡市汤泉社区,几天来,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文艺轻骑队的行程达到600多公里。

  “遴选近年长沙群众文艺舞台上优秀的音乐、舞蹈、戏曲小品节目,通过进农村、下基层,进一步繁荣群众文艺,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刘新权介绍。

  不少节目是在“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百姓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等文化活动中获奖的精品节目,展示了群众文艺的水平和魅力,同时群众演给群众看,让观众倍觉亲切。在宁乡灰汤的演出,延续了之前的惯例,共演出12个节目。金鹰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欢天喜地》,老小孩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老爸老妈》,红叶组合带来的女声小组唱《山村的笑》《踏歌起舞》等节目,赢得掌声阵阵,现场欢笑声不断,尤其是由红星曲艺传承社带来的相声《数字与生活》,更让不少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演出结束,不少观众意犹未尽,“我们婆婆姥姥平时也跳跳舞,看她们跳得这么好,我也更想跳了。”观众李娭毑说。

  群众热情高,演员们的热情也高,文化志愿者赵懿充满激情地演唱了一首《共圆中国梦》,“很兴奋,在台上可以清晰看到台下观众的每一个表情,台上台下没有界限,这种感觉是在剧场里没有的。”

  用艺术惠民,同时从人民中汲取滋养

  下乡演出的节目,都是经过精心编排和策划的,去每一个县市演出的节目都有所不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群众路线、倡导积极向上的文明生活新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很好地与县域特色相结合,展现出党群一家亲的欢乐祥和画面。

  群星艺术团参加了连续4场惠民演出,由艺术团模特队带来的舞蹈《快乐的乘务员》,是在“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中获奖的原创节目,尽管这个节目已多次演出,但直到正式演出前,演员们还在进一步排练,“临近年关,不少演员家里都有事,但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非常认真地参加演出,没有一点敷衍。”群星艺术团团长李培生表示。

  看到老百姓观看演出时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看到演员们充满激情的表演,在2017年长沙市新人新歌大赛中获得金奖的李思思深受感染,“参加这种下乡演出,让人找到一种力量,很有意义。”

  刘新权表示,长沙群艺馆将长期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既以城带乡,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同时有力地提升城市群众文艺团队水平,“人民大众需要艺术滋养,同时我们需要从人民大众中汲取艺术能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