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演练 古镇唱响“平安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2018-02-13 09: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魏倩冰)昨日,靖港古镇分外热闹,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送进景区,200余名居民群众及游客现场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综合演练,共同唱响消防“平安曲”。

  活动现场,大队官兵与靖港古镇专职消防队队员一同对现场群众进行指导授课,结合古镇冬季火灾特点,向大家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及特点,并为大家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防火注意事项。“靖港古镇附近一处森林发生火灾,群众已拨打119报警,请尽快处置!”一声令下,一场情景逼真的消防综合演习启动。靖港古镇专职消防队队员闻讯赶到,立即展开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周边群众及游客进行疏散,3分钟内群众被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火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精湛的扑救能力引得现场群众齐声叫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