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整合资源打造“文印之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伍实强 编辑:徐丹 2018-02-13 10: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伍实强)2月9日,在新化县第六届文印产业博览会上,200余名回乡过年的文印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印产业的组团发展,许多企业还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订设备采购合同。

  文印是新化县的特色产业,新化文印大军遍布全国600多个城市、1500多个县(市、区),在全国拥有大小文印门店6万余个,从业人员30余万人,占据国内文印市场70%以上的份额,形成了文印设备及耗材品牌代理、销售、租赁、门店、终端服务和旧机回收、再制造、技术革新的完整产业链。新化文印,如今已成为一张享誉全国的地方特色产业名片。

  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和壮大文印产业,出台“飞地入园”和“产业招商”等优惠政策,引导文印企业回乡创业,打造“全国文印之都”。搭建发展平台,投资50亿元,建立文印产业总部经济园,打造一个集图文快印品牌产品科技创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物流配送、展示交易、国际博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产业基地,已有90家文印企业入驻,解决了单兵作战、力量分散、经营档次低、抗市场风险能力弱等问题。

  同时,组建数码快印行业商会和区域商会,形成了区域协作互补、全国信息互通、行业抱团发展的良好格局。鼓励和扶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引进,加大科技服务,打造出一批自主创新品牌。加强产业引导和转型,通过构建“互联网+文印”“文印+X”等模式,将单一项目融入众多产业链条,拓展文印市场和产品外延。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博览会、座谈会、招商会、产品推荐会等特色活动,加强产业融合交流,提升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伍实强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