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纪事丨抱着一株茶花树苗候车 她要把长沙的美带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何青 编辑:徐丹 2018-02-13 12: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长沙火车站内,家住河南漯河的张晖云抱着一株小树苗坐在候车厅。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何青 长沙报道

  “这次春节特意带了一株树苗,我要把长沙的美带回家去!” 2月11日,长沙火车站内,家住河南漯河的张晖云抱着一株小树苗坐在候车厅,见到记者,她充满自豪地介绍说。

  张晖云在长沙一家腊肉厂已经工作了整整两年。两年以来,相比刚来时候的生涩,她慢慢喜欢上了长沙的风土人情,如今,这座城市让她有了很强的归属感。

  张晖云介绍,这株茶花树苗原本栽种在公司老板家门口,由于老家漯河从没见过这种茶花树。春节放假,她终于鼓起勇气向老板要来这株树苗,老板同意后,她抱着茶花树苗,迫不及待地登上火车,想赶回老家种下。

  “它开的花有这么大,一朵粉红色的,很漂亮很漂亮!” 张晖云向记者比划,“我就是很喜欢它,想把它带回去栽到我家门口,因为它不怕风霜雨雪,我想带回去给我儿子看看,让老家的乡亲们也欣赏一下。”

  张晖云的儿子今年15岁,正上高中,再过两年就要开始备战高考了,那也是一家人最期待的事情。张晖云不远万里来到长沙打工挣钱,每天都盼着儿子能够好好学习,早日出人头地,那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她内心深处更希望让儿子看到这棵树坚韧、耐严寒的品质。

  “因为儿子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花,他看到之后,一定会很高兴的,我老家很难看到这个花。” 对于2018年的希望,她说,“2018年我希望我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祝长沙的美女们、同事们、所有长沙人,都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