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洁“静”一片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赵少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2-13 16: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洁净美丽的资江夜景。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肖斌辉 赵少波)2月13日,新年临近,年味渐浓,新邵县湾田广场、金山角市场里到处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整个县城没有了刺耳的烟花爆竹声,地上也不见了遍地红色纸屑。县城的“洁静”,让身居其中的市民耳目一新。

  原来,从2月9日至2月21日,新邵县明确规定,县城中心城区范围内将不分时间、地点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意味着县城居民将迎来一个“不闻鞭炮声”的春节。

  “大年三十晚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当事人,一律由公安机关强制带离,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正月初一违规燃放的,我们将上门处罚。”县禁炮办副主任周金明介绍,欢迎市民对于违规燃放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严格处罚到位。

  为加大城区禁炮力度,新邵县采取拉网式巡查和定点驻守相结合的办法,对城区禁炮主阵地实行领导包片、人员包社区等方式,将1100余名工作人员安排到县城18个社区,开展宣传、劝导、巡查工作,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同时,在城区主干道入口、各社区、主要街道设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牌、张贴禁放标语,利用宣传车、宣传橱窗、宣传墙报、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讲政策等形式进行宣传。

  自新邵县实行禁炮令后,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26起,均已处罚到位。春节前夕,该县城区暂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辉 赵少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