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小山村里来了大书法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周颖 编辑:王津 2018-02-13 14: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名家走进涟源七甲村送“福”送春联。

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墨迹还未干,村民摆开晾着,个个如获珍宝,爱不释手。

  红网时刻娄底2月13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周颖)春节临近,2月10日,由10名湖南知名书法家组成的省书法家协会文艺小分队来到湖南省涟源市杨市镇七甲村,为村民义务送“福”写春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为了迎接书法家们的到来,村民早早就围在书案前,拿出准备好的红纸。“大家别着急,一个一个来,我们就是来为大家服务的,都有份。”看着围过来的村民,准备写春联的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刘涛安慰大家不要着急。

  “花开富贵家家乐,灯照吉祥岁岁欢”“爆竹四起接五福,梅花一枝报三春”……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雄浑大气、或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喜庆的联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每当一副春联写完,墨迹还未干,就被围拢的村民迅速收起,有的拿到角落用嘴吹着,有的放在地上摆开晾着,个个如获珍宝,爱不释手。“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的好多了。”一位拿到春联的村民说。“这是一副大尺寸的春联,要贴在大门口,还想再求几个福字。”一位村民不好意思地开口说。“没问题,您看着满意就行。”正在写春联的湘潭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孔莹莹说。

  “七甲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一生中注入情怀最浓重的地方,回到家乡把党的温暖送每一个到家乡人民的心坎上,让家乡人民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憧憬,是作为书法工作者的职责。”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广文说,艺术家必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艺术创作才能更具生命力。

  作为此次活动策划人,刘涛表示,在家门口为父老乡亲“送福送春联”,把艺术家对农村文化的重视以及对家乡人民的祝福带给大家,传递浓浓年味,营造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周颖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