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凌志华 刘铭 编辑:杨滋 2018-02-13 17: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2月11日9时许,邵阳火车站出站口处4名乘客被一辆湘E2**69白色越野车司机叫上车,正准备开往邵阳县塘渡口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小分队执法人员对该车依法拦截检查,并按程序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经查,该车司机与4名乘客约谈好以每人30元的车费将他们送到塘渡口,该支队执法人员据此判断该车涉嫌非法营运,对其车辆进行扣押,司机被带回支队做进一步调查。这是该支队自2月1日起春运工作开启以来,开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动的一个缩影。

  春运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早安排、早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要求,明确把“黑车”非法营运列为扰乱道路旅客运输和城市客运市场秩序重中之重的打击对象和治理客运车辆违规经营的重要手段。

  春运期间,该支队实行领导带班,成立10个小分队,全员上阵,零容忍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以市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互通、学校、医院等人员车辆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聚焦法定节假日、学生上放学和职工上下班等高峰时段,采取蹲点值守、机动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覆盖开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2月12日,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72人次,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38台。通过重拳整治,邵阳街头“黑车”不断减少,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黑车”严重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势头,市民满意度持续上升,为维护旅客运输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客运经营者和市民对此拍手称快。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凌志华 刘铭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