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法院年前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常研 编辑:刘威成 2018-02-13 19: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常研)“这一回,我们终于有钱发工资了。”2月12日下午,当申请执行人湖南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陈某从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上拿到了40万元时,陈某感慨自己不用躲着过年了。

  2014年6月,湖南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外墙保温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约定由建筑公司将长沙某楼盘的8-11栋的外墙内保温工程承包给高新技术公司施工。之后,双方因工程款问题发生纠纷。因协商不成,2017年3月,高新技术公司向长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长沙仲裁委员会裁定,由建筑公司向高新技术公司支付工程款32万余元以及相应滞纳金。

  “很多人等着我们发工资过年。”眼看年关将至,这一笔工程款依然没有到位,可愁坏了高新技术公司。2018年2月2日,高新技术公司向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自2017年12月11日以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在年前集中开展了农民工工资和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采取凌晨、夜晚行动3次,司法拘留被执行人7人,查控40余件,结案86件,发布失信限高49人,执结到位案款2200余万元,为许多申请执行人送上了一份新春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常研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