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乡见老乡 看看他们回浏阳都说了些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熊晓宇 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2018-02-13 23: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浏商代表张毅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浏商代表阳嘉嘉在接受采访。

  相关新闻:浏阳新春招商打好亲情牌 “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红网时刻长沙2月13日讯(记者 刘露 熊晓宇 邓正可)和普通人一样,企业大佬们也是要回家过年。但今天有一群企业大佬们过年的方式,却有所不同。

  2月13日下午,近60位浏阳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代表共齐聚一堂,共赴由浏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招商恳谈会。倾听浏阳发展的声音,探讨回乡发展的机遇。老乡见老乡,都说了些什么?

  “我感受到了家乡的真情实意”

  张毅 浏阳市佛山棉纱行业商会会长、佛山万胜兴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浏阳市北盛镇人张毅刚从广东佛山回来,从2006年开始,他已经在广东打拼12年。他说,他回到家乡的机会不多,但每次回来,都会有新的感受。浏阳的交通、环境、园区等都越来越好,让他对回乡创业更有信心。

  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浏阳人,张毅对故土有着深深的眷念。这么多年,每当过年回家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时常就在想:“等自己有条件的那一天,也一定要把我的产业带回家乡,为家乡建设做一点自己微小的贡献!”

  张毅回家乡投资的中南袜业电商产业园项目,从洽谈到开建,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地刻画在他脑海里。2016年11月19日,北盛镇政府专门组织人员赴佛山商讨项目事宜。2017年6月19日,浏阳市政府召开加快在谈重大招商项目进度调度会,把该项目列为重点进行专题调度。随后,浏阳市相关负责人前往广东进行项目考察。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市领导更是表示,将该项目建设成浏阳土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试点项目,建设成北盛的示范项目。项目的落地,使张毅深切地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真情实意!

  此时不归 更待何时

  宋志明 东莞市湖南浏阳商会会长、长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2013年开始,宋志明就有了回家创业的打算。经过多次回家考察洽谈,同时看到浏阳在交通、投资环境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终于促使宋志明于2016年底在位于浏阳镇头镇的浏阳市环保产业示范园购地50亩,于2017年动工开建。第一期厂房已经如期建成,在这两周第一批生产设备已经从东莞搬运回浏阳工厂,计划在正月初九正式开工。

  建设过程中,宋志明得到了镇头镇政府领导和园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仅仅用了六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建设周期。“我想,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只是浏阳市经济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浏阳确实在最大限度促进审批提速、办事提效、服务提质。改革的红利、优质的服务、商贸的活跃正是我们当初选择沿海城市的理由,现在,我们的家乡——浏阳,已然具备了这些发展要素,此时不归,更待何时!”

  与家乡同呼吸、共命运

  肖永初 深圳心诺智造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湖南浏阳商会常务副会长

  “家乡市委市政府精心策划、组织的这次架桥连心共发展的盛会,让我们在外的游子们备感温馨,更添喜悦:温馨的是家乡依然惦记着我们,喜悦的是看到家乡日新月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有,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我计划在企业发展至合适的时候,回家乡投资兴业,与家乡同呼吸、共命运,齐向前,创新高。作为商会的一员,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团结广大浏阳老乡,为在外浏阳老乡服务,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积极引导、支持在外企业家回故乡、建家乡。莫道耕耘苦,喜看硕果来!”

  回来是学习,也是交流

  阳嘉嘉 浏阳市城关镇人

  阳嘉嘉在北京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从2000年上大学至今,他离开家乡18年,今年和父母一起回家乡过年,借由参加此次恳谈会,他也对家乡的产业,资本、政策等进行学习考察,了解浏阳未来几年发展的思路。同时,也通过这次恳谈会,增进和其他浏商的交流,听听大家的看法和建议,同时探索合作共赢的可能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熊晓宇 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3/869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