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去哪嗨 星城欢乐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李丽 2018-02-14 09: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去哪嗨 星城欢乐多

  一系列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 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快乐长沙的独特年味

宁乡炭河古城的庙会表演。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实习生 陈歆卓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春节长假即将拉开帷幕,如何在长沙度过一个特别的年呢?为了让市民及游客充分感受快乐长沙的独特年味,春节期间一系列精彩纷呈、特色各异的活动将轮番上演。

  品年俗 舞龙舞狮,灯会璀璨

  2018橘子洲灯彩嘉年华活动将在橘洲沙滩乐园持续到3月2日,邀请自贡“非遗”传人精心打造的近50组大型奇幻灯,均是根据园区不同区域的特色进行设计、制作的,万盏华灯交相辉映,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从山底直至山顶制作一个长达600余米的灯光巨龙,“龙跃浔龙”2018浔龙河跨年迎春灯会将于春节期间在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上演,为大家呈现一个流光溢彩的灯会。

  2月9日,第二届梅溪湖国际灯展已拉开帷幕。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化身传统年俗展示地,年会庙会、环保光雕展、热气球飞行、公益祈福等活动将一一呈现;“非遗文化周”也将成为展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窗口。

  望城区的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将献上丰盛的年俗文化大餐。“跃龙门”“免费品美食”“寻找儿时回忆”“篝火大团圆”“敲大鼓、送福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你流连忘返。

  逛庙会 别样文化,好戏连台

  观节目、品美食、逛民俗……长沙火宫殿大庙会被誉为“长沙春节的文化名片”。2018年火宫殿庙会包括八大主题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正月十五),让你感受别样的庙会文化。

  “新康戏乡,来了就有戏。”望城区的新康戏乡也将好戏连台。“春联送福,万象更新”“洪山古寺,许愿祈福”“品酒看戏,恭贺新春”“学唱皮影,舞动新春”……在新康戏乡街头,随处可见的戏剧脸谱让你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在全国首个戏剧人物蜡像馆,你可以了解戏剧发展史;在新康皮影艺术博物馆,你可以领略皮影技艺的奇妙。

  长沙县 梨镇的陶公庙主要供奉两晋时陶侃后裔陶淡、陶煊肉身,每年春节这里都会举行盛大庙会,舞龙、舞狮、罗汉舞、竹马灯等竞相上场;古戏楼也会接连上演好戏。

  看大戏、抢元宝、闹新春……宁乡炭河古城景区将于2月16日至3月2日带来新春大庙会活动。《武王练兵》《编钟乐舞》等十大演艺秀精彩纷呈,游客还能在西周风情电影馆、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等项目中体验惊喜;核心大型歌舞项目《炭河千古情》引人沉醉。

  春节期间,浏阳官渡狂野水世界将上演民俗杂技大庙会,中国顶尖杂技“吴桥杂技”将带来精彩节目;庙会上还有特色美食商品一条街、民俗绝技、萌宠表演、正宗北派舞狮……精彩连连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乐游园 节目丰富,喜笑颜开

  长沙生态动物园的“旺旺贺新春”系列春节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在入园处,游客可见到六只活泼的卡通狗。入园后,除了常规的参观动物项目,游客还可参与线上猜灯谜、拼图互动游戏,或发送新年愿望至“新年愿望墙”,参与“幸运大转盘”活动。

  2月16日至21日,长沙海底世界将以“回长沙,来海底世界,过温暖春节”为主题打造一系列暖春活动。游客可以观赏海洋动物明星大拜年、看“水下舞龙贺新春”、与家人携手共乘海底幸福列车,也能参与幸运大转盘、拼图合家欢、宝贝向前冲等新春游园会活动。

  石燕湖生态旅游景区将于2月16日至21日举行醒狮贺岁等一系列春节游玩主题活动,游客可体验写春联、给灯笼题祝福语等;还有猜灯谜、砸金蛋、集福换礼、攻防箭射金蛋等丰富多彩的游乐活动。

  望城区的光明大观园将在2月16日至22日举办春节特色活动。游客能在光明蝴蝶谷“刚好遇见你·蝶梦新春”活动中与蝴蝶嬉戏,还能在光明松鼠谷“松鼠大作战·玩乐新春年”活动中与可爱的小动物亲密接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