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长沙将上演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逛会看展满足一颗想玩想浪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姝 编辑:马丽红 2018-02-14 09: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促销人员扮成财神爷模样,头上还有一个“旺”字。图/记者辜鹏博

湖南烈士公园,灯笼和国旗尽显节日气氛。 图/记者杨旭

长沙世界之窗的“大汉庙会”。

黄兴路步行街,小朋友正在玩鼓。 图/实习生张云峰记者金林

  春节,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举家团圆之际,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逛庙会、看灯展、祈福……2018年,狗年春节,长沙将要上演的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将会为你唤醒那些历久弥新的“年味”。

  春节期间,长沙将开展庙会、灯展、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妨带着家人一同感受浓浓年味。

  民俗迎新春,庙会灯展逛不停

  火宫殿大庙会,不仅有传统的戏曲、龙狮表演,还有民间艺人带来剪窗花、捏泥人等非遗展示,并有看花灯、猜灯谜等互动活动;“雅韵三湘·多彩节日”系列高雅艺术演出活动和“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将继续举办,湖南演艺集团旗下各文艺院团,将为观众献上京剧、杂技、音乐剧等多场演出。

  2月6日到3月3日,长沙世界之窗将举办最有地域特色的庙会——大汉庙会,带你逛“长安集市”。

  在橘子洲,夜色中亮起来的彩灯把橘子洲变成童话世界。橘子洲的灯展将持续到3月2日。不过新春佳节不能少橘子洲烟花。2月15日20:30开始,《玉犬迎新年》主题烟火上演福犬贺岁迎新春、玉犬踏梅报早春、瑞犬迎新兆丰年、金犬呈祥展宏猷四个篇章。

  2月25日-4月5日,长沙县浔龙河2018大型艺术灯会活动中,600余米长巨龙,供人们观赏、祈福。

  2月9日-3月2日,梅溪湖新天地举办第二届梅溪湖国际灯展,陪你热闹过大年。

  在新康戏乡,2月15日-21日,一大波传统韵味活动在等你。在洪山古寺,许愿祈福,在戏乡品酒看戏。

  2月20日,在铜官“迎新春、祭窑神”庆典活动及“礼遇铜官”活动中,你将体验窑乡的全套典礼。

  来一场博物馆春节奇遇

  湖南省博物馆为假期里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众多文化实践活动。春节期间,该馆文化事件活动包括“探访辛追娭毑的新家”“小小湖南人”寻宝记等。春节期间,湖南省博物馆除夕闭馆一天,其余时间均正常开放。该馆马王堆汉墓基本陈列、湖南人基本陈列、东方既白春秋战国文物大展等展览也将对外开放。

  另外,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闭馆,其余时间正常开放。

  看动物、滑雪,多元过新年

  春节期间,长沙海底世界极地海洋馆,将上演“水下舞龙贺新春”。游客们可陪家人乘海底幸福列车,观赏龙王戏珠贺新年等精彩表演。

  2月16日-21日,石燕湖生态旅游景区上演斗鸡活动。还有泰迪欢乐闹新年等一系列活动。

  2月16日-22日,望城慧润·蝶梦山谷首届乡村民俗文化节邀你重温过去的年俗。

  2月16日-22日,光明蝴蝶谷带来刚好遇见你·蝶梦新春主题活动,纷飞蝴蝶打造梦幻新年。光明松鼠谷带来松鼠大作战·玩乐新春年主题活动。

  1月1日至3月5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发起“领狗狗回家过年”“流浪狗领养”公益活动,非常暖心。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举办滑雪节,1月1日-2月14日还以倾城雪恋为主题,吸引情侣参与野外滑雪活动。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李姝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姝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