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春运安全和服务专项督查 发现交通安全隐患78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2018-02-14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开展春运安全和服务专项督查

  发现交通安全隐患78起

  要求2月23日前落实整改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春运办发布2018年春运安全和服务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目前,全省未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春运总体平稳有序。

  2月6日至9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监局、省旅发委领导带队,组织7个督查组对全省春运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督查组共检查了21个县市区政府、1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23个汽车站、13个火车站、15个渡口码头、15个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14个事故多发路段、6个高速公路重点拥堵路段。

  督查中发现,部分基层单位对春运服务工作重视不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

  例如,春运期间,农村地区的非法摩托车、电动车出行呈增长态势,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在逐渐增多。

  又如,株洲市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渌口客运分公司有63台车辆年审超期未处理,51台车辆技术等级评定超期,56台客车等级评定超期,且无法判断车辆是否在营运。

  此次督查,全省共发现涉及道路、水路、高速公路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共78起。

  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省春运办制定了问题(隐患)清单,要求各市州于2月23日前落实整改。春节后,省春运办将组织第二次督查,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和隐患切实整改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