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舞蹈家陈爱莲到湘潭演讲“不老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编辑:康晓乔 2018-02-14 12: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陈爱莲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舞者的匠人精神。

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下照片。

陈爱莲与观众合影。

  红网时刻湘潭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格)她,是中国第一批科班出身的舞蹈演员;她,是芭蕾舞与中国舞艺术结合演绎的第一人;她,从艺66年,不断挑战自我,演绎无数经典……她就是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陈爱莲。2月13日,79岁的陈爱莲接受邀请,参加由湖南湘潭市委统战部、湘潭市妇联和致公党湘潭市委联合主办的“同心跟党走 巾帼展风采”主题演讲。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主持讲座。社会各界优秀女性代表、湘潭市致公党党员、湘潭市统战系统成员在内的近300人聆听讲座。

  “使人衰老的不是岁月,而是理想和精神的失去。”“笨鸟先飞就能成功,我这个鸟儿也不笨,如果我要先飞,谁能赶得上我?”“如果能活到一百岁,到那时,我还会继续跳舞。”“感谢当初对我不好的人,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我。”……当天的讲座,陈爱莲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舞者的匠人精神,高昂激情的演讲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观众纷纷涌上向陈爱莲请教问题,并与她合影留念。

  “陈爱莲前辈的气质超赞,是我们的女神,她对舞蹈艺术的执着让她活力四射、永葆青春,我们要向她学习。”湘潭市广场舞协会会长何晨辉深有感触地说。

  陈爱莲是中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新中国舞蹈事业奠基人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专家研究员,中国戏曲与舞蹈研究所所长,陈爱莲艺术团团长, 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校长,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家兼编导,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原副主席、中国公益委员会副主任。她是中国当代舞蹈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被称为“东方舞蹈女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