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光大道”助圆小康梦:衡东县荆竹村扶贫大道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周健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02-14 11: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桥镇荆竹村扶贫大道正式通车活动现场。

宽敞的衡东县荆竹村扶贫大道。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沿线查看荆竹村扶贫大道的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通讯员 颜伶俐 周健 记者 石珊)一条“民心路”“生金路”,也是一条铺开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2月12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杨桥镇荆竹村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杨桥镇荆竹村扶贫大道正式通车。扶贫大道通车后将彻底打通荆竹发展的交通“瓶颈”,将对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产生深远影响。

  荆竹村位于衡东县杨桥镇西南部,由原荆竹村、阳光村两个村合并而成。该村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村民出行前往县城,往东走香花新村有3公里崎岖陡峭山路,没有硬化,往北经过南冲村却要多绕15公里左右,修好一条与香花新村相通的公路成为荆竹村几代人的梦想。荆竹村扶贫大道全程10.6公里,它的胜利通车是荆竹村的大事、喜事,也翻开了荆竹村社会经济发展新篇章。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希望,杨桥镇党委政府、荆竹村扶贫工作队以荆竹村扶贫大道通车为契机,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用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因户制宜、因人制宜,推动产业帮扶、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取得新成效,确保荆竹村如期脱贫,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广大村民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致富奔小康。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衡东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新春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周健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