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书贺岁 春节逛书店指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李丽 2018-02-14 09: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易禹琳

  辞鸡年迎狗年,难得的春节长假,正是给身心“加油”的好时候。何不从酒桌、牌桌上撤下来,放下一直抱着的手机,以书贺岁,带着孩子逛逛书店,选几本好书读一读?总有些书店陪你过春节。记者贴心为你探得各大书店在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和活动,让你按图索骥,收获书香。

  调整营业时间

  热推亲子共读

  走过80年光辉岁月的新华书店没有节假日,365天都对读者敞开大门。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各大新华书店每天都营业,但营业时间略有调整,各大书店也略有差别。

  记住了,湖南图书城在除夕和大年初一(2月15日—2月16日),9时开门,17时30分下班。正月初二到初六(2月17日—2月21日)10时—18时营业,2月22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长沙袁家岭新华书店营业时间是除夕8时30分—16时, 大年初一初二9时—16时,正月初三恢复正常。如果你走进书店不知选什么书,全省14个市州中心门店都在显著位置展示了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与湖南人民出版社共推的《经典阅读家庭套装》,含《瓦尔登湖》《小王子》《白鲸》《月亮与六便士》《你一定爱读的中国近代史》《人性的弱点》等,男女老少皆宜。

  与往年不同的是,2月1日—3月31日,全省新华书店推出“这样爱你刚刚好”寒假三大主题亲子共读活动。这个春节,如果你带孩子逛了新华书店,并把孩子在书店翻阅图书的美好瞬间,以文字配图形式发布到朋友圈,书店随机抽取10位参与者,赠送小礼品或购书卡。倡议每位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半小时,各地新华书店邀请名师,来书店做讲座,与家长分享如何与孩子共读的心得。如果家长或孩子写了共读故事,还可参与亲子共读征文比赛,并有机会获奖。

  有孩子正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苦恼吗?去应征新华书店的“国学推广小先生”吧。担任书店的国学推广员,可获得由“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寒假社会实践证书及国学图书一本。

  24小时不打烊

  赠你神秘礼物

  长假无聊,长夜漫漫。此时,位于长沙德思勤商业广场的24小时书店灯光温暖,一室书香在召唤你。从2015年开业至今,德思勤24小时书店为星城点起一盏不熄的灯,春节也不例外。

  在这里,3000多平方米的空间,800多平方米摆满书。儿童空间、精品文具、创意市集、设计长廊、咖啡吧、茶艺吧、香槟吧,内容丰富。春节期间,如果你在10时以前购书,还会得到一份“神秘礼物”。

  在长沙的滨江文化园,还有一家身处长沙图书馆的乐之书店,平时也是24小时不关门。春节期间,因滨江文化园闭园,营业时间除夕到大年初二调整为10时—16时,正月初三到初七9时—20时,2月23日起,恢复24小时营业。

  书店商场共作息

  购物读书两不误

  弘道书店“连锁而不复制”了上10家书店,开在定王台和校园里的书店春节休业,但开在海信广场6楼、运达中央广场2楼、华创国际广场负一楼的三家书店,春节期间与商场作息同步, 10时—22时营业。购物累了,在书店找个安静角落,喝一杯咖啡,看看书或买本书回家,你会觉得很满足。

  长沙市新华书店去年4月开在喜盈门·范城店的国际儿童馆,是一家专门为0岁—12岁儿童打造的体验式儿童书店。书店+水吧+沙龙+手工+培训+文化产品等多元业态共存,仅手工DIY区,就有科学手工和艺术手工。春节期间,这家书店和卖场一样,除夕到正月初三9时30分—17时30分营业,正月初四恢复正常。

  位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的梅溪书院,春节期间,那里的营业时间是10时—22时,你尽可购物、吃饭,然后带着孩子去那里看书、选书,把孩子丢在书海里,或趴或躺,尽情阅读。

  止间书店被爱书人誉为“一家有风度有温度有态度的书店”,开在万家丽国际MALL 8楼的止间·娑影每天10时—22时正常营业。止间书店还为回家过年的你准备了一份书友推荐的书单:《飞行家》《读书与旅行》《没有一条道路是重的》《海边的卡夫卡》《美学散步》《瓦尔登湖》《人间草木》《秘密》《宴后》《告白》《斜目而视》《是,大臣》《重生:苏珊桑塔格日记与笔记1947-1963》。

  岁岁年年,光阴流转。以书贺岁,阅读让我们获得勇敢前行的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