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李文宗 编辑:李丽 2018-02-14 09: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食药监局检查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李文宗)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今天在长沙检查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针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点,省食药监局发布消费警示,提请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

  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一行现场查看了长沙八一路好食上餐饮店、家润多超市朝阳店和火星农贸市场,详细检查了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销售和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保障情况。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春节期间食品购销两旺,保障食品安全尤为重要。省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检查力度,开展节日期间的食品抽检,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重点品种、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区域,强化现场检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严查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企业要加强过程控制和日常管理,确保销售的食品和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建立和完善食品召回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

  在省食药监局发布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中特别提到,春节期间,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问题食品原状及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及时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时,要及时就诊,保存好相关证据,以便有关部门调查取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李文宗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