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保电在行动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启动全天候值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寒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8-02-14 09: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和平变电站开展春节前巡视。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明蒸B线进行红外测温。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巡查富名花苑公变台区负荷情况。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梦寒 记者 宋美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准备,相继完成春节保电235项措施,人员准备、设备设施、应急管理等春节保供电工作已全部就绪到位。除夕到初六春节长假期间,该公司将启动全天候春节值守,力保全市人民用电无忧,过一个温暖亮堂的大年。

  据预测,春节期间,衡阳市最大负荷在220万千瓦,同比增长12.65% ;最大日用电量3900万千瓦时,电力供应充足。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从去年11月开始准备,出台“四项措施”力保春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保电工作,精心编制事故处理预案且提前开展反事故演练;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重要客户,同步制定了保电预案,落实节日各级值班、领导带班制,层层落实保电责任。细化技术措施,根据春节负荷特点,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电网运行中可能会出现的负荷激增点和薄弱环节,提前进行分析诊断,科学编制电网运行方式;采取局放检测和红外测温等在线监测手段,提前对全市属于该公司管理范围内的所有电力设备进行了检查整改,先后共排查各类隐患点125个并全部整改完毕。

  优化用电服务,针对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缴费、用电报修等情况,已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温馨提示,并预留服务号码;提前做好党政机关、部队、医院等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指导、帮助其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同时采取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理念和知识,引导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146支、共482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所有抢修物资、备品备件、交通通讯及后勤保障已全部到位。

  同时,春节期间,该公司电力“110”等岗位均配备足够的值班人员并24小时值班,移动发电车和带电作业车24小时待命,随时调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寒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