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实体经济从制造到智造华丽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星照 魏志刚 王梅淑 编辑:康晓乔 2018-02-14 10: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星照 魏志刚 王梅淑)2月13日,记者从湖南邵东县商务局获悉,邵东县打火机行业龙头企业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变装”,实现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将充气、质检等13道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人工减少了80%,产值却增加了40%。

  近年来,邵东通过大力推动园区集聚发展,为新型工业化打造了一个个全新的发展平台。成立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通过与智能制造结合,五金行业走出了“烟熏火燎”的时代,去年先后有29家企业落地入园。成立包装印刷塑料制品产业园,入园的40余家企业从软包装到编织袋、无纺布、纸箱都能一站式订制,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建设标准化厂房,引进自动化生产线,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培育出的50余家箱包、服装企业,2017年服装、箱包行业出口值达3.5亿美元,较5年前翻了14倍。

  为提高发展质量,邵东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2014年邵东县第一家高新企业——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目前该公司已跻身为电力能源创新和电力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7年底,邵东县申请纳入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笼子企业达89家,深圳显创光电、甘肃康视达、杭州先临三维等27家高新企业相继落户邵东。东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杨海东召集一批从事智能制造的专业人士回到家乡,建立了邵东县智能制造研究院,助力打火机、小五金等行业由“邵东制造”向“邵东智造”转型。

  在“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的支持下,邵东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步履铿锵。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为15.0:46.5:38.5,规模工业年增加值133亿元,增长10%。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星照 魏志刚 王梅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