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三到位”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简玉春 编辑:杨滋 2018-02-14 09: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人员正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点训。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简玉春)2月12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督查组深入邵阳县九公桥镇突击检查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通过集中点训、现场核实身份、个别谈话和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核实该镇无一人脱管漏管,18名社区服刑人员除一人按规定请假外,全部按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到齐。这是邵阳县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预防重新犯罪,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邵阳县司法局主动作为,狠抓“三个到位”:一抓责任落实到位。该局研究制订了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方案,实行班子人员包乡镇、司法干警包服刑人员的工作责任制,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二抓走访慰问到位。该局扎实开展春节前大走访活动,干警们深入到社区服刑人员所在村组及其家中全面了解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走访时力求做到“五清”,即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同时,开展慰问特困服刑人员专题活动,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及时排查和处理可能导致重新犯罪的各类隐患。三抓教育引导到位。该局特举办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班,重申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请销假和日报告制度。各司法所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签订“平安春节承诺书”,要求他们郑重承诺,一定珍惜机会,遵守法纪,回归正常生活,绝不重新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简玉春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