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城陵矶新港区: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王津 2018-02-14 11: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码头平台桩基土方开挖,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工人进行钢筋笼制作。

钢筋工进行钢筋加工。

混凝土工进行底横梁混凝土浇筑。

  红网时刻岳阳2月14日讯(记者 罗玲)春节临近,记者来到岳阳港城陵矶港区(松阳湖)二期(以下简称新港二期)施工工地,只见吊车林立,车来车往,建筑工人正紧锣密鼓地作业,在暖阳的照耀下,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繁忙景象。

  “安全帽都要佩戴好”。对讲机里不时传来新港二期下游工程现场负责人之一张伟的声音。

  张伟是湘阴人,主要负责工程技术管理工作。他介绍,施工进程中,他们每天检查工程质量要码头来回走上3公里。

  张伟还说,由于前段时间受低温和冰雪天气的影响,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赶在三月春汛前完成码头及引桥桩基施工任务,新港二期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70名工人将坚守工地,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各项任务。

  新港二期工程主要有上游多用途泊位、下游多用途泊位、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路域功能区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497亩,总投资11.8亿元,预计2018年底竣工。张伟向记者介绍,项目投入运营后,城陵矶港区(松阳湖)一、二期共7个集装箱泊位吞吐量可达100万标箱。

  “春节快到了,还接着干吗?”记者走近正在进行码头底横梁模板安装的工人问道。

  “肯定!”工人们不约而同地说,“春节抢工期,大家都是自愿的。”虽然气温还比较低,工人们黝黑的脸上都挂着豆大的汗珠。

  “每天早上6点起来,平均每天作业10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为了能如期完成工程,我们都愿意留下来。”来自湖北荆州的吴让宏边说边熟练地制作钢筋笼。吴让宏从事钢筋工已经有十余个年头,由于绑扎钢筋笼相互间的间距需精确到毫米,绑扎难度非常大,凭着十多年的经验积累,他操作起来并不费劲。

  “一定不能耽误工期。”河南安阳的朱师傅拿着钳子拔嵌在路面上的铁丝,风一吹,朱师傅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朱师傅手持钳子,一起一落,动作干净利落,一下子清理一大片。“我的工作虽然没什么技术要求,但是得仔细,不把路面清理干净,很可能扎破过往车子的轮胎,耽误工程进度。”朱师傅说着,又继续拿着钳子往前走去。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在工地上跟工友们一起过年也别有一番滋味。”冯文贵是一名混凝土工人,几百方的混凝土连续浇筑十几个小时是常态,有时候开盘晚甚至要通宵作业,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大家觉得辛苦没有白费。

  目前新港二期项目上游泊位陆域场地清表和码头施工平台挖岸坡土方等已完成,下游泊位2座引桥需建墩台6座已完成5座,码头平台需填筑土方、车辆堆场及道路部分完成施工。春节将至,工人们希望能如期、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为建设美丽港区、幸福岳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工地、进板房、登码头,记者采访了解得知,这些“异乡”建设主力军,大多为“80后”“90后”,他们为新港区、为岳阳的建设挥洒热血,将一个响当当的精品工程镌刻在新港区开发建设的丰碑史册。而这些平凡普通的建设者从不爱表白其拥有的成绩,道出的则是“我骄傲,我是新港区的建设者。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