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从不盲目——时刻新闻记者镜头里的盲人爱情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马丽红 2018-02-14 14: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杰 通讯员 黄启晴 陈奇平 长沙报道

  清晨,爱人提醒我今天是情人节,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我来讲几个爱情故事,给这个节日增添些许浪漫的气息。

  2017年,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我与故事的主人公之一——陈奇平接触,他是个盲人按摩师。在他的引领下,我走进了这个群体中,通过几个月的接触,我了解了他们的故事、兴趣、事业、爱情。他们的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但是肯定不是“盲目”的。

李毅47岁、黄丽41岁,结婚20年。

  李毅因后天得病引起视力直线下降,目前是低视力阶段。我走访了几十家推拿按摩店,李毅家的店是环境最好的,也是最不像按摩的店。店子很特别,只靠他和老婆黄丽两人经营,每天只接待5位客人且必须是事先预约好的。接待完客人之后的时间,他会和爱人一起听听音乐。两人在1995年相识,1998年结婚,现在小孩已有10岁。

陈奇平40岁、陈灿36岁,结婚14年。

  “我攒够手术的钱,就能再次看见。”陈奇平是17岁那年遭遇事故而导致失明的,学习按摩是为了攒钱治好眼睛。1999年,从长沙市特教中专学习中医推拿毕业后,在文艺路按摩诊所工作。店里的导医员陈灿是他的“引路”人,长期的相处,陈灿对积极乐观、从不叫苦的陈奇平产生了好感,两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互相帮助。在大伙眼中,陈灿就是陈奇平的眼睛。后来,“攒钱复明”成了两人互定终身的计划。手术那一天,陈灿趴在陈奇平的病床前,等了整宿。拆线的时候,她蹦蹦跳跳地在陈奇平眼前晃,问他看不看得见,陈奇平摇了摇头,手术失败了!陈灿冲了出去,找到医生,问能不能用她的眼睛给陈奇平换上。

  后来听到医生告诉他,陈灿曾经想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他,使原本已打算放弃这段感情的陈奇平,又鼓起了勇气。“这个女孩对我这么情深义重,我怎么能够放弃?”2002年春节,陈奇平跟着陈灿回老家,他的状况,第一次见面就遭到了陈灿家人的拒绝。“一个正值花季的健康女孩,决定将一生托付给一个盲人,那需要多大的勇气!”那天,特别冷。从中午到晚上9时,陈奇平一直站立在陈灿的家门口,向陈灿的家人保证,一定会呵护她一辈子。拗不过两人的坚持,陈灿父母最终让他进了门。

  陈奇平的踏实、勤奋,对女儿的痴情,最终打动了陈灿的家人。结婚后,两人开始创业,在火星街道开了自己的盲人康复按摩诊所,陈奇平的手艺得到了患者的认可,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接待近50人。现在他们已经拥有两套房,小孩也已上小学,生活可谓是很幸福快乐。

邓智泽40岁、陈梓宜37岁 ,结婚5年。

  “听到她说话,就像黑夜里的一道光闪在我眼前!”邓智泽说,第一次听见陈梓宜说话的时候,就觉得她特别自信、有魅力。“原来盲人也可以活得很有价值!”那时30岁的邓智泽突遭股骨头坏死和失明的折磨,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对生活没有任何幻想。陈梓宜的出现,让他迅速走出阴霾。相识之后,邓智泽也开始学习盲人按摩, 两人恋爱三年后结婚。

肖林48岁、曾雁丽38岁,结婚14年。

  2002年,肖林认识了比他小10岁的曾雁丽。因为年龄的差距。曾雁丽的父母一度反对他俩的结合。刚认识时,两人相隔的距离较远,肖林给曾雁丽送了一部手机,方便两人联络。后来,肖林跳槽到了曾雁丽工作的单位,两人便不用只靠手机厮守了。

47岁于阳辉、46岁刘春香,结婚23年。

  于阳辉视力变弱之前,是一家汽修店老板。2010年,不忍妻子独挑家庭重担,于阳辉克服了内心障碍,开始学习盲人按摩。现在两人在位于麓谷的自家楼下,开了一家盲医诊诊所。

吴龙30岁、宋力桑32岁,结婚7年。

  1988年生的吴龙,曾是残疾运动员。妻子是他特职学校的同学。在食堂打饭的时候,性格内向、温柔淳朴的宋力桑让吴龙对她“一听”钟情。去年,两人在长沙市天心区欧洲城小区开办了一家盲医诊所,店名特别有意思,叫“98”,98是吴龙创业前在颐尔康的工牌号,那时,他是店里的特级技师。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也许他们的生活很平凡,但他们彼此温暖,相互扶持,让我们为之动容,这份爱温暖了我们,也温暖了这个情人节。

  最后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