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监督“组合拳” 雁峰区召开第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王津 2018-02-14 14: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雁峰区第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记者 蒋楠)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2月13日,衡阳市雁峰区举行第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会,报告2017年纪委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年,雁峰区纪委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年,区纪委立案79件,同比增长172.4%,给予党政纪处分79人,同比增长172.4%。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农村“三资”、扶贫专项资金等民生资金领域的违纪问题立案16件,党纪处分16人,追缴违纪资金20.1万元。

  2018年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启航之年,如何推动雁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放在心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勤勤恳恳干事,干干净净为官。

  会议还对岳屏镇纪委、尹忠彪、万琴等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全区各级各单位创先争优,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牢记职责使命、解决突出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途径。”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会上表示,纪委、监委要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探索建立常态化日常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派驻监督,打好监督“组合拳”。坚持“纠四风”,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为“产业项目建设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打黑除恶结合起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