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新疆小伙与衡东十年情缘 满怀感恩温暖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编辑:王津 2018-02-14 14: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疆维吾尔族人艾力奥斯曼·吾普尔夫妇为10位困难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红包和新疆土特产。

艾力奥斯曼和衡东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都成了好朋友。

相比之前流动摊贩,艾力奥斯曼进店经营后,生意火爆很多。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周健)2月12日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出现维汉一家亲的温情一幕。新疆维吾尔族人艾力奥斯曼·吾普尔夫妇为10位困难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红包和新疆土特产,并用维族语言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在衡东生活十年,衡东早已成为艾力奥斯曼的第二故乡,他说:“因为有衡东政府部门和大家的帮助,我们才有了现在安稳幸福的生活,所以想着以自己的简单方式回馈大家。这里山美水美,大家也很照顾我们,今年我们打算在衡东买房安定下来!”

  让远方朋友居有定所 让他们有归属感

  艾力奥斯曼·吾普尔是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人,家境贫寒,13岁出来打工,2008年辗转来到衡东,推着小板车在街边路口做起了新疆烤羊肉串生意。

  2016年,湖南衡东县城实施最严城市管理,对街边路口摊贩担点采取“管疏结合”的办法加强管理,艾力奥斯曼的摊点被城管中队要求租用门店经营。起初,艾力夫妇很不理解。

  执法人员耐心向艾力奥斯曼夫妇讲政策、做工作,并花费近半个月时间,终于找到让艾力奥斯曼夫妇认可的门店。“当时城管局详细了解我们的情况后,由城管中队单毅专门负责我的事情。他们用了半个月时间,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帮我们找到了大小合适、租金便宜、客流稳定、无需较大改装的店面。”艾力奥斯曼告诉记者。

  衡东县城管执法局刘武介绍:“在衡东大概有七八个新疆朋友,现在艾力奥斯曼夫妇俩已经进店经营,还有两个在他们店里帮忙。另外几个朋友在卖新疆特产。过了年一上班,我们将立即采取这种模式为他们找到合适门面,让新疆朋友都能安心的进店经营。”

  艾力奥斯曼说,正是衡东县委、县政府的帮助才有了他今天安定的生活。“不仅城管局帮了我的大忙,其他政府部门办事也特别方便。店面选好后,去政务中心办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告诉我准备好资料,我过去后只用半个小时就办好了。”

  维汉一家亲 为困难环卫工人送温暖

  通过一年多的用心经营,如今艾力奥斯曼·吾普尔夫妇有了自己的品牌烧烤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以前总担心店面经营成本会很高,想不到现在的经营收入比以前高多了。”据艾力奥斯曼·吾普尔介绍,生意好的时候日毛利润在5000-6000元左右,纯月均收入达20000元,节假期间,凌晨二三点生意依然火爆。

  生意越做越好,艾力奥斯曼夫妇对衡东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有着一颗善心的他们总想着帮助生活困难的人群。他们找到曾经帮助过他们的衡东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希望介绍帮扶对象。经衡东县城管局牵线搭桥,12日当天,艾力奥斯曼·吾普尔夫妇给10位困难环卫工人每人送去了核桃、葡萄干等新疆土特产,并送去慰问金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在衡东,艾力奥斯曼结交了很多朋友,尹海青夫妇是艾力奥斯曼·吾普尔夫妇在衡东结交的本地朋友之一,两家因同样经营夜宵生意相熟。对艾力奥斯曼来说,尹海青是朋友也是兄弟,平时艾力奥斯曼有事情都会请尹海青夫妇帮忙。

  尹海青妻子郭美江说艾力奥斯曼夫妇很热心,人实在,讲义气。“平时我们店里缺货了艾力奥斯曼都是随叫随送,过新年他们也会到我们家拜年。记得有次我们去长沙玩,他也在长沙他哥哥家,他们一家人非常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回来时还特意送我们到长沙高速收费口。”

  “来衡东这么多年,受到了很多帮助,有政府部门的照顾,有兄弟朋友帮忙。现在店面经营收入不错,以后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一些困难的人!” 艾力奥斯曼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