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三着”狠抓节点 筑牢作风“铁篱笆”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王新 柏雪宾 编辑:王津 2018-02-14 14: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王新 柏雪宾)2018年春节将近,祁阳县作风办紧扣春运和春节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快作风建设督查的脚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检查的方式对全县范围内的县直单位和乡镇的工作纪律、办公用房面积、公务接待、春运值班备勤、公车管理等“四风”问题开展督查,坚持快查、速办、严办的问责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作风建设的“铁篱笆”。

  着眼春运和春节两个重要时间节点,促风清保民生。春节期间是“节日病”高发期,县作风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采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同步录像等方式对全县各单位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节日腐败问题进行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县作风办对包括县汽车总站、火车站、潘市镇车站和木埠头、合洲渡口等在内的全县客运车站、码头、重点路口执法的各职能部门的到岗到位、工作作风等开展督查,促其各尽其责,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着力督查党风政风行风,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县作风办针对节日前后各单位工作人员容易出现“慵懒散”现象,对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民政局办证大厅、政务中心等单位的上班签到、工作纪律、窗口服务水平等进行了督查,责令签到制度不健全、签到执行不到位的部分单位迅速整改,对不遵守工作纪律、办事拖拉的工作人员直接向所在单位交办,敦促其严肃处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让群众少跑路、少费心、办成事的服务理念落实到位。

  着重严肃执纪问责,形成强有力震慑。2月6日,县作风办与市、县纪委联动,对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了作风督查,督查中分别发现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玩手机游戏、上班没签到去向不明的情况各1起,当即向所在单位作了通报,并责令其所在单位迅速从严处理。督查组将对督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和“四风”典型案件,一律予以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王新 柏雪宾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