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永州中心城区这些路段易拥堵 建议错峰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熊孝旭 编辑:杨滋 2018-02-14 15: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熊孝旭)春节临近,年味儿渐浓。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人增多,驾车或乘车出行的人也随之增多,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的风险升高。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永州公安交警结合实际,发布交通出行安全提示,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帮助,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心城区车行缓慢、易发生拥堵路段

  冷水滩区

  1、汽车西站、火车站、红太阳广场、长隆步步高、黄泥井市场、女人街、珊瑚路、二中路口、S217线、城标国际酒店、零陵南路、冷东公路因春节返乡高峰以及商业圈年货购置出行流量大,交通压力巨大,建议错峰出行,请过往车辆服从执勤交警指挥,分流通行。

  2、2月15日至2月21日(除夕至正月初六),为春节期间探亲访友高峰,老东安路口、苗圃路口、新冷东路口、S217线、潇湘大桥、二桥等道路交通压力巨大(2月16日正月初二将达到出行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3、2月22日至2月28日(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三),为节后返程高峰,汽车西站、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请司机朋友缓速行驶,注意避让。

  4、3月4日至12日(正月十七至正月二十五),为学生返校高峰,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建议错峰出行、有序通行,严禁车辆抢道通行。

  5、九嶷大道、银象路、紫霞路、湖塘路、紫金路、春江路、陶源路、珍珠路、下河线路段施工,请司机朋友缓速行驶,注意避让。

  6、永州大道

  因主干道维修辅道通行,建议错峰出行、有序通行,严禁车辆抢道通行。

  7、梅湾路至华丰华天路口

  建议错峰出行、有序通行,严禁车辆抢道通行。

  8、湘江东路2高银行路口清桥路南华路

  建议错峰出行、有序通行,严禁车辆抢道通行。

  零陵区

  1、东风大桥

  建议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或改乘公共交通,或从萍州大桥绕行。

  2、城标

  建议错峰出行、有序通行,严禁车辆抢道通行

  3、南津渡大桥

  由于康济大道道路两侧同时施工,所留通行路面太窄,大型货运车辆多,造成会车困难,又因朝阳大道施工,路面不平,通行困难,致使由珠山和其他往双牌方向的所有车辆都经过南津渡大桥施工路段前往双牌,车流量大。请司机朋友缓速行驶,注意避让。

  4、芝山路

  因春节返乡高峰以及商业圈年货购置出行流量大,交通压力巨大。建议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或改乘公共交通

  5、康济大道、阳明大道路段施工请司机朋友缓速行驶,注意避让。

  永州交警温馨提示

  1、春节临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交警提示,如果您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2、春运期间,放假返乡学生流增多。交警提示,接送学生车辆应谨慎驾驶。特别是农村地区,道路情况复杂,负责接送儿童、学生的驾驶人,不要超速、不要超员,小心谨慎、安全驾驶。

  3、春节将至,农村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多,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隐患较大,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车。

  4、春运期间,农村地区交通出行增多。交警提示,不要无证驾驶,不要驾驶无牌照机动车,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5、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当前正值小年,酒席多。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6、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7、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8、春运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请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熊孝旭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