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开展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8-02-14 16: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为弘扬“尚廉”“助廉”家庭美德,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近日,桂东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中开展“讲述我的家书家风家训故事”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的作品要求紧扣“写家书、传家风、承家训”主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多角度多层次多手段宣传体现家庭美德、彰显文明时尚、具有时代特征的好家风好家训典型。家规家训格言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家风家训故事内容真实,思想健康,情感真挚,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家书必须体现“廉洁、务实、担当”主旋律,倡树清廉之风,弘扬清风正气。

  截至目前,全县共征集到129份参赛作品,由8人组成的评审小组正在认真的评审。最终将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若干名。

  近年来,桂东县纪委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中国好家风进校园、道德讲堂、“讲述我的家书家风家训故事”诵读比赛等“好家风+”系列活动,积极倡导践行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进而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积极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