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开展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何红华 2018-02-14 17: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区纪委全会有关精神,持续巩固全区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尤其是新变种问题反弹回潮,近日苏仙区纪委出台《2018年春节期间纠“四风”监督检查方案》,弛而不息纠治“四风”、陋习顽疾。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常规检查和联合集中检查两种方式,其中常规检查时间为2月11日至3月2日,在2月15日(除夕)之前和2月21日(初六)之后还将分别开展一次联合集中大检查行动。检查内容共有三大项:一是党员干部遵守“十严禁”情况,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和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各党(工)委(党组)、派驻纪检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履职情况,对各有关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派驻纪检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是否对所在行业、所在单位、所在部门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重点单位履职情况,对财政、审计、工商、税务、公安、交警、公车办、交通、城管、安监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开展相应专项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

  为确保监督检查实效,区纪委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检查成员由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税务、公安、公车办、宣传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将根据任务分工,对所辖范围内的办公场所、服务窗口、会所、宾馆、酒店、茶楼、农家乐、超市、公园景点等地方,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依纪依规进行处理,并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此外,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也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紧紧围绕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和森林防火护林员到岗到位情况等,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