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表彰一批公安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工作将围绕群众关注点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2-14 21: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彬)2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的公安工作任务。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出席会议。

  去年长沙市公安局破获刑事案件数占湖南省20.12%

  2017年,长沙市没有发生涉枪涉爆涉恐案事件、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涉警负面舆情事件。同时,刑事拘留犯罪人数、破获毒品刑事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等7项数据实现同比上升。全年电信诈骗刑事立案、扒窃发案、火灾起数、死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20.98%、18.4%、42.59%、84.6%、56.9%。

  2017年,长沙市公安局破获刑事案件数占全省的20.12%,人均破案数达全省1.5倍。现行命案实现全破,严打经济犯罪案,追缴、挽回经济损失1.95亿元,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242.4千克。

  特别是在打击防控网络电信诈骗新型犯罪方面,成功止付金额4400余万元,协助劝阻资金2240余万元,返还权属明晰的涉案资金600余万元,电信诈骗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0.98%,成功捣毁部督“2.12”柬埔寨特大跨国新型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实现了湖南省、长沙市新型犯罪跨境打击零的突破。

  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侦破食药环刑事案件105起,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深入打防扒窃犯罪,扒窃发案同比下降18.4%。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唐向阳充分肯定了长沙公安机关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这是长沙公安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转化为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

  “网上公安局”办件占比35.96%

  依托“‘网上公安局’、政务中心和基层所队实体窗口、公安自助服务点”优化服务,长沙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实现窗口“一站式”、网上“指尖式”、线下“家门口”办理。全市公安机关办理政务服务业务1643.15万笔,其中网上办理、网上预约办理、自助机办理590.91万笔,占比35.96%。

  同时,长沙市公安局加快智能交通三期建设,积极主动谋划智慧交通建设,促进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整体推进。有第三方机构评估,长沙交通拥堵由2016年全国第14位下降到2017年的第26位。

  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检查单位4.5万余家,整改火灾隐患8.9万余处。

  抢救被困人员3200余人,疏散人员75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8900余万元。

  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行动

  唐向阳在会上作《党建引领 政治建警 数据支撑 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 推动公安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长沙公安工作突出“四个重点”,树立“ 两标杆、两品牌”:突出政治建警树立“忠诚”标杆、突出改革强警树立“创新”标杆、突出数据兴警树立“智慧”品牌、突出形象树警树立“民生”品牌。

  全面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将被作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新的一年,长沙市公安局将充分利用“警务云”项目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构建“数据型”警务,把现代科技应用作为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大战略、大引擎,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力量,按照扁平化管理、专业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的要求,对各项业务进行流程再造,形成一整套“智能化”“自流程化”的闭环管理机制,打造打、防、管、控一体化作战平台,形成良性循环的警务运行机制,推动民警的工作效能呈几何级数增长,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同时,进一步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合理调节警务部署,充分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切实为基层减负,着力解决基层一线存在的实际困难。用科技惠警,积极对接公安部一所,在长沙创新推出巡逻机器人试点工作,实现以“机器换人”,让民警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将有限的警力用在“刀刃上”,不断激发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同时,长沙市公安局还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保持对各类恶黑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和各类安全事故,深入开展“集打行动”和“冬春攻势”,主动进攻,持续发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便民利民方面,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继续完善“网上公安局”等“互联网+”便民利民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群众手段。

  会议还表彰了长沙市公安局“十佳雷锋式警队”“十佳雷锋式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十佳雷锋式敬业奉献模范”“十佳雷锋式最美女警”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名单如下:

  长沙市公安局“十佳雷锋式警队”名单

  (以单位序列为序)

  刑侦支队五大队

  治安支队二大队

  交警支队芙蓉大队

  特巡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

  监管支队第四(女子)看守所

  法制支队执法监督大队

  天心公安分局巡警大队

  岳麓公安分局望城坡派出所

  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宁乡市公安局为民服务中心

  长沙市公安局“十佳雷锋式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下同)

  李庆 公交治安分局直属一大队中队指导员

  李发禄 望城公安区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杨曙光 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民警

  杨鑫杰 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副所长

  肖雄 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副中队长

  陈海青 雨花公安分局东塘派出所民警

  林青 科信支队科技管理大队民警

  袁雁军 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

  黄亦俊 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

  盛闹 食药环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长沙市公安局“十佳雷锋式敬业奉献模范”名单

  王青 督察支队一大队教导员

  李亦 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民警

  李晋 国保支队四大队民警

  李星平 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民警

  张文武 雨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

  段正军 高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

  夏葱葱(女) 人境支队户口审批科民警

  徐惠金 网技支队网上特种侦察大队教导员

  曾新贵 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民警

  彭和平 经侦支队三大队民警

  长沙市公安局“十佳雷锋式最美女警”名单

  仇志琼 刑侦支队三大队中队指导员

  任光宇 公交治安分局法制科科长

  吴柃熳 雨花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

  吴晓英 警务督察支队信访处副处长

  周伟姿 开福公安分局人境大队中队指导员

  祖小乐 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副所长

  高瑞 特巡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民警

  梁慧 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谢礼 市警校校长

  谢琳 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民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4/869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